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短道健儿盐湖城夺冠

2022年11月07日09: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短道健儿盐湖城夺冠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2022至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比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李文龙、王欣然、张楚桐、钟宇晨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力压韩国队的2分37秒181和美国队的2分37秒68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米兰冬奥周期获得的首枚国际大赛金牌。

  在这场决赛中,实力最强的荷兰队开局一路领先,中国队和韩国队紧随其后。在比赛还剩6圈时,荷兰队名将舒尔廷在出弯时发生侧滑,将领先位置直接送给了中国队。比赛最后时刻,韩国队追至第二位,最后一圈出弯后韩国队强势抢前,中国队队员顶住压力,率先伸脚冲过终点,以0.028秒的优势夺得冠军!

  入籍运动员、冬奥冠军林孝埈因伤未参加盐湖城站世界杯赛,中国队实力受损。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依旧拿下了盐湖城站混合接力金牌。(北京日报记者 邓方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