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国际湿地城市”最多

2022年11月0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鹏翔、陈俊侠、喻珮)长江之滨武汉、国际会议之都日内瓦,《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近日在两地举行跨国连线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司副司长胡元辉介绍,此次大会期间,《湿地公约》秘书处将向25个新晋“国际湿地城市”颁发证书,届时全世界43个“国际湿地城市”中,中国占据13个,数量居各国第一。

  《湿地公约》是致力于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政府间协定,首次于1971年2月在伊朗拉姆萨尔签署。目前,缔约方已发展到172个。由公约认证的“国际湿地城市”让更多地方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保护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家林草局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至今,中国新增和修复湿地80余万公顷,目前拥有国际重要湿地64处、国家重要湿地29处、省级重要湿地1021处。

  “中国的情况令人振奋。”《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在瑞士格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其他缔约方看到这种引领作用时就会明白,湿地保护有利应对气候变化,也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

  本次大会于11月5日至13日在武汉设置主会场。这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湿地公约》科技委员会主席、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雷光春等专家表示,这体现国际社会对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的肯定,中国深度参与《湿地公约》事务和国际规则制定,为全球湿地保护修复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07日   第 09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