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首批可用医保直接结算的自助售药机亮相绵阳

2022年11月05日07:59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首批可用医保直接结算的自助售药机亮相绵阳

  11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医保局了解到,近日绵阳市医保局联合医药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自助售药机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实现零售药店端医保结算服务“全天候”升级,疫情防控期间“零接触”购药。

  一位市民正在机器上购药。

  11月2日,绵阳市民胡女士在位于涪城区城厢街道的自助售药机上,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成功购买口罩。她开心地说,有了这个机器,我们24小时都可以刷卡买到常用药,太方便了!

  据了解,绵阳医保部门联合医药公司推出的此款自助售药机采取全封闭式设计,保证药品储存条件符合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销售药品均由定点零售药店统一采购、配送。涵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胃肠道调理、应急止痛等药品、器械共计160余种,其中医保目录内药(械)60余种。市民仅需使用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即可方便、快捷完成结算和取药,既解决群众突发性紧急用药需求,又满足了参保群众医保即时结算的医疗保障期盼。

  自推出自助售药机医保直接结算服务以来,已售卖医保目录内药(械)1900余单,日均结算120余单。目前,已在绵阳市15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了自动售药机医保结算服务,辐射主城区54个社区。

  下一步,绵阳市还将在自助售药机上探索开启个人参保信息查询、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持续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为参保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微型医保办事中心”,实现医保就近办、便捷享。(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图片由四川省医保局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