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党工委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04日10:34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党工委揭牌成立

  11月1日,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党工委和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沿滩区推进办公室在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揭牌成立,这也是自贡揭牌成立的首个产业发展推进办。

  今年以来,自贡将拼经济搞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以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及通航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重点的现代工业体系建设,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力争到2025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

  如何将美好“蓝图”落地落实,实现既定目标?干部就成为其中的关键因素,成立产业推进办更是关键一招。

  自贡成立新能源、无人机及通航、新型化工等3个千亿产业发展党工委和推进办,分别设在自贡高新区、自贡航空产业园区、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并由市领导担任党工委书记,抽调一批精兵强将全脱产办公,负责新能源、无人机及通航、新型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解决跨区域、跨领域和跨部门重大问题,统筹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促进建设等重要事项,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和富顺晨光经济开发区是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 是加快建设千亿级新型化工产业的主要承载,也是自贡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关键抓手。

  “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党工委揭牌,标志着新型化工产业和两个园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力以赴把两个园区建设好,做大做强新型化工产业,实现新突破。”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推进办将科学编制好产业规划和产品规划,围绕中昊晨光等链主企业“建圈强链”,精准开展招商选资,提速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千亿级新型化工产业集群。在国土空间规划、化工园区认定、工业“熟地”储备等方面下足功夫,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拓展空间,对标全国一流化工园区标准,系统性、前瞻性规划、设计和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服务能级。(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