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4年启用 新增7800个学位

石室、树德再添新校

2022年11月04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室、树德再添新校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和成华区教育局传来消息,树德中学将在金堂县建树德中学淮州学校,石室中学校长田间担任总学监的石室初中也将新增一个新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华青学校。

  据了解,这两所学校的建设工作都已经着手启动,预计2024年将建成投用,总计可新增7800个学位。

  树德中学扩张建设淮州学校

  10月28日,树德中学与金堂县签署协议,将合作打造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新学校位于淮州新城,占地约172亩,规划90个班(含初中、高中),可提供4500个学位,是一所寄宿制公办学校。

  树德中学淮州学校将于2023年2月底前动工修建,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2024年9月1日投入使用。按照协议,树德中学淮州学校将传承树德中学百年办学历史积淀,继承树德中学的办学传统、教育思想、管理制度,发挥树德中学的示范、辐射作用,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建成创新驱动、管理现代、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力争成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学校。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表示,建设树德中学淮州学校,旨在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快速提升淮州新城教育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她强调,将着力树德中学淮州学校的治理体系、教师队伍、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建设,创新育人实践、涵养淮州新城独特的办学文化、丰富区域育人生态,摒弃简单复制、培育精神力量,办高品质可持续发展的、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介绍,树德中学淮州学校将由树德中学纳入统一管理,派出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到该学校任职任教。为确保2024年9月1日新学生入学,目前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已成立筹备组,由成都市树德中学党委副书记、光华校区执行校长朱志刚任筹备组组长。

  石室初中“下延” 增添华青学校

  10月26日,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简称“石室初中”)的第三个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华青学校(简称“华青学校”)揭牌亮相。据悉,华青学校将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标志着石室初中将“下延”至小学阶段的教育。

  2009年,石室初中在成华区挂牌成立,成为成都石室中学在成华区领办的唯一一所初中学校。2013年,石室初中成立青龙校区。华青学校的校名来自于石室初中培华校区和青龙校区,有“含英咀华,青出于蓝”之意,未来将打造成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与石室初中培华校区和青龙校区形成“一校三点”的发展模式。据了解,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还担任了石室初中总学监。

  华青学校的定位是龙潭桂林TOD教育配套,位于成华区桂林西路89号,占地面积40.8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学校建有标准的运动场、功能齐全的体育馆、先进的教学设施、智能的管理系统,以及可容纳1200人同时进餐的膳食中心等设施。据悉,该校还将在原桂林小学的地址上配套新建小学部,预计今年底启动项目建设,2024年投入使用,届时华青学校建筑面积将达5.5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66个班,提供学位3300个。

  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青学校将定位高起点、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与石室培华、石室青龙形成“继承+创新”的“一校三点”发展模式。石室中学初中学校校长曾令轩表示,未来将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名优骨干教师到华青学校组建优秀教育团队,在管理、培训、教研、资源、评价上与石室教育保持统一,开展小学和初中学段融合教育,探索“学段贯通、课程贯通、资源贯通”的教学模式,促进教育过程精致化、精细化,实现学生能力全面、个性突出、特长发展的成长目标,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需求。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波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