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式铺轨 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

2022年11月04日07:4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式铺轨 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

  ●线路全长约38.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

  ●7座车站全部封顶,土建工程各重要节点均顺利完成

  11月3日,在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北站铺轨基地内,施工人员操作铺轨车顺利将首节25米轨排平稳地落在结构基底上,这标志着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轨道交通资阳线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与资阳市雁江区的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于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福田站,止于成渝高铁资阳北站,线路全长约38.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共设置7座车站。

  “全线共有6个铺轨基地,轨道铺设总里程长约90.233公里。”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资阳线施工总包部指挥长杨勇介绍,作为成都轨道交通在建线路铺轨里程最长的线路,轨道交通资阳线铺轨施工难度大,既要上跨轨道交通18号线和多条高速公路,又要下穿沱江、成渝铁路,目前施工人员正加快建设进度,预计明年四季度完成全线7200根轨道的铺设。

  目前,轨道交通资阳线建设进展顺利:7座车站全部封顶,土建工程各重要节点均顺利完成。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资阳线施工总包部工程管理部部长严孝军介绍,铺轨工作和站内施工正同步开展,以确保轨道交通资阳线在2024年底建成通车。(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