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社区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明日启动

2022年11月03日07:3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社区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明日启动

  11月4日,作为成都市首届社区艺术节的系列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首届社区艺术节国家精品剧目展演即将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精品剧目展演分别包括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由成都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舞剧《努力餐》,以及获得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奖,由四川人艺创排的话剧《苏东坡》。据主办方透露,11月4日当天,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率先上演的是以革命先烈车耀先为原型创编的精品舞剧《努力餐》。

  “让广大群众感受文化魅力、享受艺术盛宴,用文化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据主办方介绍,精品剧目的上演,将继续坚持“社区艺术节不仅是一场社区的视听盛宴,更是成都市社区居民共同节日”的初衷。本次社区艺术节国家精品剧目展演将以社区居民为主体组织观众,让社区居民有机会现场观看精品剧作,近距离感受精品艺术剧的魅力,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办在基层、热在基层,让群众成为文化创造的主体。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