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朝天:老旧小区改造 点亮群众“安居梦”

2022年11月02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排水难、停车难、上楼难……这些“难事儿”以后都将不再难。据朝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今年,广元市朝天区启动了小中坝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区域修缮工程,将切实解决该片区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居住条件。

“我们的小区开始改造了,我们的愿望成真了!”10月31日,顺意家园小区内已经开始改造,污水管网重新开始铺设、墙面重新刷漆、地面开始硬化……看到这些变化,小区业主黄先生欣喜不已。小区改造开始前,他特意详细了解小区具体改造细节,小区改造布局和大门设计让他和家人都很满意。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643万元,预计半年就可竣工。”朝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中坝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区域修缮工程,涉及14个小区、1106户,主要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修缮,包括小区屋顶防水、排水系统、地面道路改造等。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解决了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区域修缮工程启动前,朝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及朝天镇明月路社区、清风路社区制定调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数量及相应的户数、建筑面积、产权性质、建成时间、现状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并登记造册建档。并结合调查走访时居民改造意愿和诉求,针对每一个小区的实际问题,反复勘察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方案,重点将建成于2000年以前、公共基础设施落后、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纳入实施对象进行改造。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统计数据显示:全区涉及需要改造老旧小区共52个、80栋楼、2692户,建筑面积约24.38万平方米。朝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改造实施老旧小区20个,2021年改造实施老旧小区9个,2022年计划改造实施老旧小区14个,直到所有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毕。(严囧  鄢怀林)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