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优化营商环境】自贡:有效压缩整体通关时间 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02日18:13 |
小字号

11月2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前三季度,我市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21.74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18小时,分别较2017年压缩72.6%和94.3%。

“全市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3.6%,其中,整体通关时间的有效压缩,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大便利,大大提高了我市进出口企业的获得感,有利于企业业务的增长。”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体通关时间是衡量口岸通关效率,反映对外开放和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指标。其中,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指装载货物的运输工具实际进境至海关放行为止,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指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场所至海关放行为止,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已成为了各进出口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

今年以来,市口岸物流办、自贡海关坚持每月定期开展关区整体通关时间情况难点分析、评估,加强海关作业时间超长报关单监控,及时核查处置,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我市进出口企业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通关,全面推广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模式,非布控查验报关单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进一步压缩了通关时间、提升了通关效率。而对于无法采用“提前申报”和“两步申报”模式的进出口货物,引导企业开展“抵港即报”,全力压缩申报前准备时间,有效压缩了整体通关时间,受到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好评。

(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