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深入企业调研巡查  成都青羊区实施“精准化”工伤预防培训

2022年11月0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推进工伤预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成都市青羊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组织专家走进宁波上嘉弘昇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调研巡查。

巡查中,巡查组根据企业特性,在企业安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走访企业的作业场所,仔细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并与一线员工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工伤预防体系建设、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特殊作业管理、现场作业环境及职业卫生防护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专家逐一给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进行隐患整改。

巡查后,专家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针对企业出现隐患问题精准培训,为企业发展助力,为职工生命安全护航。课堂上,专家围绕工伤保险基金、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与用人单位相关法律责任、争议处理、工伤预防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职业卫生工作经验,为企业职工讲授了职业健康安全与职业病基本知识、企业生产过程中有害因素的识别与防护、企业生产场所的职业健康管理等内容,知识讲解透彻,内容丰富。

培训现场,通过悬挂工伤预防横幅、摆放工伤预防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工伤预防线上答题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调动企业职工参与积极性,让工伤预防知识和职业病防治内容入脑入心,把安全生产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员工。

此次培训取得积极成效,切实履行企业属地管理责任,高度关注、关心安全生产,着力配合“政企”合作平台,持续推进企业健康发展。重点企业培训是青羊区工伤预防工作重要内容,将全面提升青羊区职工安全生产理念,壮大青羊区安全生产企业队伍,助力青羊工伤预防工作更上新台阶。(周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