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办实事|糖尿病患者求助国家补贴 四川大英医保局助其解决

2022年10月2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8日电 (王洪江)“感谢大英县医保局的及时反馈,办理速度很快,回复很细致。为您们点赞!”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的网友对自己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的办理结果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10月7日,这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遂宁市大英县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大英县医保局)寻求帮助。该网友表示,自己是遂宁市大英县供销社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在成都市金牛区凤凰山街道金韦社区居住,2014年在县供销社组织的体检中检查出患有糖尿病。多年来,该网友一直靠自己买药吃和走路锻炼控制血糖。最近,该网友在家自测血糖偏高,就到离家较近的社区医院门诊治疗。治疗后,医生在其原来吃药的基础上增开了另外一种每盒10片、价格为60元的新药(一个月吃3盒),并告知可以回老家找医保局确认,享受国家补贴。

随后,该网友电话咨询大英县医保局,了解到需要本人回大英并到县中医院住院治疗确认,方能申请国家补贴。由于该网友退休后常年在成都打工,不能长时间请假,因此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国家政策是不是必须住院治疗确认?如果不是,就恳请大英县医保局批准自己到大英县中医院通过查饿血和餐后血糖确诊血糖病,让自己能享受国家补贴。

地方回复截图。

大英县医疗保障局回复截图。

对此,大英县医保局回复表示,经核实,该网友是大英县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如患有糖尿病可申请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待遇,住院或门诊病情诊断及相关病历资料均可申请。根据《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政策的指导意见》,网友可以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到大英县中医医院进行办理。

工作人员在回复中为该网友列出了详细清单:首先是认定标准。糖尿病诊断明确,并满足以下三项之一:合并高血压、合并血管病变、合并神经病变。其次是认定资料,包括疾病诊断证明、非同日两次空腹或餐后两小时血糖检验报告单或者糖化血红蛋白≥6.5%检验报告单、并发症检查资料。

该回复表示,认定标准作为了解,认定资料个人务必准备完整。经认定符合享受门诊特殊疾病待遇的,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实行按比例报销、个人年度限额,退休职工报销比例为89%、个人年度限额1800元。

网友致谢截图。

网友致谢截图。

对于大英县医保局的回复,该网友给出了满意、问题已解决的评价,并留言致谢。该网友表示,自己10月9日下午就接到了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电话。工作人员给其解释了相关政策,提出了解决办法。他已于10月13日回大英县,在县医保局同志的指导帮助下,在大英县中医院完成了检查,并交了检查报告和病情证明,自己的诉求基本解决,有望明年1月开始执行。

10月27日,人民网四川频道联系到该网友,该网友称自己已解决了诉求,目前已经回到成都上班。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