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三坝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成都“第三水源”有望年内开工

2022年10月22日08: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坝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成都“第三水源”有望年内开工

  10月21日,记者从水利厅获悉,三坝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项目可研阶段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在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该报告后,今年内可实现开工建设。

  三坝水库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被纳入岷江流域综合规划、都江堰灌区总体规划和我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该工程位于岷江流域南河支流 江河上,坝址地处成都市大邑县境内,

  具有城乡供水、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效益,也是成都市拟建的“第三水源”。

  三坝水库总库容1.61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18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1.2万千瓦,年均供水量1.14亿立方米,设计灌面7.8万亩,供水人口约100万,总工期54个月,估算总投资49.8亿元。工程建成后,将与都江堰(成都第一水源)、李家岩水库(成都第二水源)一起,形成成都三大水源供给基地,逐步改善区域性缺水、工程性缺水、水质性缺水和配置性缺水现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