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锦江大桥通车 成眉两地车程缩短半小时

2022年10月21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江大桥通车

  以打通成德眉资同城化城际“断头路”建设为重点,成都都市圈正加快推进成德眉资综合交通“同城同网”。

  “我是去黄龙溪耍的,正好经过这儿,这比导航显示的路线近很多!”这两天往返成都黄龙溪镇和眉山锦江镇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的锦江大桥已经正式通车,从眉山锦江镇中法农业科技园至黄龙溪景区实现5分钟速达,在极大方便两地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助推了成眉两地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的繁荣。

  锦江大桥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府河之上,大桥宛如一道美丽的彩虹。

  据眉山天投集团下属子公司环天建工项目方负责人介绍,该桥为眉山片区首次采用顶推工艺且是成都周边最大的顶推吨位的桥梁,也是目前新区实施建设的第一座跨江钢结构大桥。桥面宽30米,总长约1260米(桥长250米),设计时速50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桥梁形式为下承式钢桁架拱桥。

  该项目作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大背景下的一个重要交通项目,它的建成将串联起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和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南北连接成都双黄路和眉山锦江大道,大桥通车后可以为两地居民往来节省半个小时的车程。

  下一步,成都都市圈将全力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城际“断头路”建设,尽快发布《成德眉资同城化城际“断头路”打通项目(第二批)行动计划》。(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欢 眉山天府新区供图)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