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看英雄电影,传“继光精神”:《特级英雄黄继光》感动黄继光家乡群众

2022年10月20日19: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0日电 (刘海天)今天是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70周年纪念日。下午,在黄继光的故乡四川省中江县,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学校师生、志愿者、劳动模范等各界代表800余人,到县城区各影院集中观看了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同时,中江县继光镇组织了200名干部群众通过网络观看该影片,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的精神风范。

《特级英雄黄继光》电影海报。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黄继光为原型的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10月1日全网上线以来,引发广泛关注。该片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国人民解放军95944部队、黄继光纪念馆提供支持,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讲述了黄继光和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进行英勇战斗等英雄故事。

中江县某影城的大荧幕上,正播放着激烈的战争场面。片中黄继光挺身堵住机枪眼的情节,感动了很多观众。

“我是90后,特级英雄黄继光的事迹我们从小就耳濡目染。通过观看电影,英雄的形象更加立体鲜活。”县检察院干部唐尧说,“中江是英雄的故乡,中江人民的血液里一直流淌着‘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我们将带着‘继光’火种,去开启新一轮的征程。”

“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英雄。‘继光精神’是每个中江儿女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将其继续弘扬和传承下去,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黄继光烈士的侄儿黄拥军在观影后表示。

《特级英雄黄继光》集体观影活动。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特级英雄黄继光》制作团队代表也到场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电影。“我们希望通过网络电影的形式,再现英雄壮烈场景,向烈士致敬,向那些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所有最可爱的人致敬,让英雄精神接续传承。”北京淘梦影业首席执行官阴超表示。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黄继光牺牲7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中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龙清江表示。

除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外,中江县还通过举行主题纪念活动、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推出纪念邮简、发行个性化邮册等多种方式,纪念黄继光牺牲70周年。

(责编:彭茜、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