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贡井区 :抢抓农时 全力做好马铃薯种植

2022年10月10日10:03 |
小字号

近日,在西南地区独有的反季节马铃薯生产基地五宝镇,为实现今年稳粮增收的目标正在全力耕种马铃薯。

王家村马铃薯专合社的两百多亩地里,三十多位农户分工协作,埋种薯,盖泥土,挖水沟,镇上的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户规范操作,科学种植。在专合社的示范带动下,今年通过专合社已经在全镇发放种薯一千多吨。

据了解,五宝镇在二十多年种植马铃薯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全镇现有马铃薯专业合作社6个,实行“专合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实现了统一供应脱毒种薯、统一指导种薯处理、统一栽培管理技术、统一签订订单销售,有效解决了农户育种效果不佳,技术管理不到位,后期销售难的问题,将全镇5800余户种植户吸附到马铃薯产业链上,现在农户种植土豆亩产可达五六千斤,实现产值六千元,纯利润三到四千元一亩的成效。

今年五宝镇还全力整治撂荒地一千亩,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今年全镇种植马铃薯面积达一万六千亩,预计可实现总产量4.35万余吨,总产值上一亿元。记者从贡井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五宝镇为核心区辐射带动全区约5万余亩马铃薯正在全面开种,预计可实现总产量12万吨多, 总产值2.7亿多元。(王翔鹰)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