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出 颁奖地永久落户成都东安湖

2022年10月0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9日电 (王凡)今日,成都东安湖,文学大咖齐聚。由成都市文联《青年作家》杂志社、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社、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颁出,八大奖项一一揭晓,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作家王占黑、赵志明、梁豪、马金莲、陈春成、阿微木依萝、杨潇、陈培浩获奖。

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介绍,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的评选对象为2021年度首次发表(或出版)的青年作家作品。2022年1月启动征稿,共征集到参评作品400余篇,初评选出作品30篇,然后再复评选出候选作品16篇,最后交给7位终评委,终评选出8位获奖作家。“目前这个奖项在中国文坛炙手可热。”梁平谈道,“华语青年作家奖不仅渗透进文学爱好者,更重要的是影响到更多的普通百姓。”

据了解,本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担任评委会主任。终评委则由《作家》主编宗仁发,《十月》主编陈东捷,《中篇小说选刊》主编林那北,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担任。

经过终评委实名投票,王占黑凭借小说《韦驮天》斩获中篇小说奖主奖,赵志明《歧路亡羊》和梁豪《大叔与董莉》获得中篇小说奖“双子星”奖;短篇小说奖主奖得主是《爱情蓬勃如春》作者马金莲,短篇小说奖“双子星”奖由《雪山大士》作者陈春成和《原路返回》作者阿微木依萝获得;杨潇《重走: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获得非虚构作品奖;陈培浩《碎片化时代的逆时针写作》获得新批评奖。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夫,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志明,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杨晓阳,《作家》杂志主编宗仁发,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总编辑周琪等为获奖作家颁奖。

当天,现场还发布了东安湖文学告白,宣布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地点永久落户东安湖,将东安湖作为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的重要基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