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环保产业集团:聚焦防疫一线 精准监督提效    

2022年10月0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四川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环保)党委、纪委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四川发展及公司决策部署,公司纪委闻令而动,立足监督职责职能,向疫而行、既督且战,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抓好疫情防控、供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构筑疫情防线不放松。公司纪委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安全环保部门落实上级防控措施,每日更新统计本部办公人员疫情动态,要求全员及时报备自身健康状态,确保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全程督促所属企业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守企业疫情防控关口,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做好入门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和消杀工作,并倡导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各地各区域防疫政策,做到解封不解防,坚决守好公司正常运行的生命线。

坚持下沉一线督查不懈怠。组织各所属公司15名专(兼)职纪检干部,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通过实地督查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厂、线上调度等方式,对8个办公区域、7个厂区门禁入口处、2个收费厅等风险较大的点位开展3轮实地监督检查,重点对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防控是否到位以及外来人员登记台账、来访监控记录、一线人员防疫情况、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和全面检查,并向值班人员讲明防疫形势和防疫纪律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

坚持安全巡查排查不倦怠。重点对施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安全防护设施、日常监管记录、防疫措施、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同时,督促各参加单位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督查行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大局。

坚持督导供水保障不停歇。公司纪委加强对一线厂站、乡镇巡视和监测力度,严格把控各项进、出水指标,根据水质、水量变化实时调整工艺,增加药剂投加率,加大厂内巡检排查次数,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保持24小时待命,对爆管、漏水等突发情况立即抢修,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24小时”,抢修供水管道30余次,全力保障了企业、居民用水无忧,确保全县供水平稳有序。

坚持瞄准决战目标不放松。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拼经济、搞建设”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按期完工,每日召开“晨夕会”讲评工作进展,公司纪委每周追踪重大督办事项进展,每月经营分析会通报督办事项完成情况,在“红脸出汗”中传导压力,定期公示“决战160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努力冲刺全年经营目标。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四川环保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踏实苦干、勇毅前行的作风,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生产、保供水,以不停歇、不倦怠的劲头为疫情防控、用水供给、安全生产等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杨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