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父亲原乡”即将开园迎客

2022年09月28日07:4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原乡”即将开园迎客

  9月26日,平昌县驷马镇双城村,王大姐忙着给民宿打扫卫生。不久后,双城村就将以“父亲原乡”的全新面貌开门迎客。

  上世纪80年代,画家罗中立创作的油画名作《父亲》打动无数人,《父亲》的人物原型便是双城村的村民邓开选。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一文化品牌作用,去年底,平昌县在双城村启动了“巴山美村·父亲原乡”项目,打造一个集民宿、艺术、民俗、美食、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留住乡愁记忆。

  “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对网络、灯光等配套设施进行最后的调试。”驷马镇人大副主席张铀介绍,项目在罗中立先生居住过的邓家大院里打造了乡村记忆馆、乡土技艺农创馆等,建设了乡村文化体验区;同时,以双城村闲置的原小学校舍为阵地,配套改造周围的农房,设计乡村会客厅、乡村院落式民宿酒店等,规划成乡村旅游度假区。

  “还没正式开园,已经有很多游客电话咨询订房了。”平昌驷马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皮桂鑫介绍,项目最大的特色就是就地取材,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注重保留乡村原有建筑形态、自然环境、传统风貌、民俗风情等历史文化元素,既留住“乡愁”,又守住“乡根”,让游客有更加丰富的体验。

  张铀说,希望“父亲原乡”开园后不仅能让更多游客认识平昌,更能让当地村民重拾对乡村文化的自信,吸引更多外出务工的青壮年回流,建设家乡。(谭裕骑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