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美丽乡村示范长廊一期项目丰收节前可通车

从地铁10号线新津站到主会场只需5分钟

2022年09月19日18:4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地铁10号线新津站到主会场只需5分钟

  昨日记者从新津获悉,连接天府农博园三新路与地铁10号线新津站的天府农博园美丽乡村示范长廊一期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预计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前具备临时通行能力,小型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临时通行。项目建成后,从地铁10号线新津站到天府农博园缩短为5.2公里,只需5分钟即可抵达。

  据项目施工方中交二航局唐元江介绍,目前,项目正进行路基水稳层和沥青铺装、跨二绕桥钢箱梁架设及桥面附属结构施工、道路绿化、景观、路灯,以及下穿成绵乐高铁、川藏路平交等施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到处热火朝天、机声轰鸣,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全体施工人员奋战在项目一线,全力以赴赶工期。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300多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只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搭建了十多处住宿点,所有员工以工地为家。同时,将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及驾乘人员信息进行报备,保障运输车辆在道路上的畅通运行。”新津城市产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府农博园美丽乡村示范长廊一期项目含主线道路3468米,主线桥梁3座1659米。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宽48米,主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设有辅道,满足非机动车、行人需求。主线桥梁有3座,分别为金马河大桥、K2+820大桥、跨二绕大桥。(高骏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