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五冶集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2年09月1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塔吊来回、电焊的闪光和工具的敲击,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干劲与活力。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包括区域医疗中心、疑难病症诊治中心、传染病医院改扩建三个建设子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病房楼、医技楼、诊治楼、住院楼、辅助用房、地下停车场、配套绿化等。该项目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将为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拓展办医空间、改善诊疗环境,为提升资阳市广大民众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提供强大保障,为医院加快建设成为省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化综合医院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五冶集团项目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项目部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进入现场的作业人员佩戴口罩、登记、测温、扫码、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此外项目部还要求进入现场的人员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虽然本轮疫情项目的人员组织不受影响,但幕墙玻璃、地下室顶板防水材料等建筑装饰材料均受到一定影响,无法正常进场,项目管理人员积极协调开具“通行证”,确保各类材料能够运抵现场。当前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近百名工人们正在加紧幕墙、场地平整及砌体工程施工,工程车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劳动场景。

9月初复工至今,项目部重新调整施工计划,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实行多班组、昼夜交叉施工作业方式,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目前本项目传染病区域幕墙施工已经完成70%,医疗中心区域、疑难病区域砌体施工完成。项目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正朝着预定节点目标努力,传染病区域外墙幕墙工程施工预计10月份完成,医疗中心区域、疑难病区域架体也将全面拆除。(王楠楠)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