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首批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出炉 四川入选10家

2022年09月18日07:2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出炉 四川入选10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16日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日前,商务部官网发布《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商贸物流企业重点联系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2022年首批287家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其中四川有10家企业入选。

  这10家企业分别是:成都柳城红旗批发有限公司、宜宾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广元市美福地物流有限公司、海霸王(成都)冷藏物流有限公司、四川东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吉选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四川汇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通知》指出,商务部决定建立商贸物流企业重点联系制度,并在地方推荐、专家审核、社会公示基础上,确定了2022年首批287家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确定重点联系企业,有利于加强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构建稳定、畅通的信息渠道,有利于增强商贸物流市场主体力量,推动商贸物流创新升级。

  《通知》强调,要在与重点联系企业的互动交流中,注意发现和推广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模式。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引导重点联系企业积极参与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完善商贸物流服务网络,提升城乡配送服务水平,推进物流标准化、智慧化、绿色化建设。重点联系企业可参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商品市场优化升级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