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142.8公里 串联8个区 成都五环路2025年完工

2022年09月15日07: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42.8公里 串联8个区 五环路2025年完工

  五环快速路青白江段施工现场

  “轰隆隆……”9月14日上午,五环快速路青白江段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据了解,五环快速路青白江段已进入复工的第三天。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全市续建的22个重大交通项目中,除已完工的6个外,还有11个全面复工、2个项目部分复工。

  记者来到五环快速路青白江段施工现场时,工人正戴着口罩使用旋挖机钻孔,将绑扎好的钢筋笼放入孔内。“下一步就该浇筑混凝土了。”成都交投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环快速路青白江段(一期)工程于9月12日复工,在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同时,迅速按下“重启键”。

  “9月1日,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对项目现场实施了闭环管理,现场在岗项目管理人员均坚守一线,为复工复产时刻准备着。”该负责人称。五环快速路位于绕城高速与第二绕城高速之间,串联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8个区。项目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兼市政配套,城市规划区范围“主6辅4”,非城市规划区范围“主6辅2”,总里程142.8公里。

  “五环快速路目前正在逐步复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环快速路按照“统一规划设计、优先保障贯通、逐步改造到位”的原则,计划于2025年全面完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五环快速路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东西城市轴线2个互通及连接道路已基本完工,与成绵扩容高速、成南高速、成巴高速、成温邛高速4个互通节点及连接道路正加快建设,计划2024年与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车,青白江区先期开工段路基、涵洞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桥梁工程的施工。

  “我们将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工作量。”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全市续建重大交通项目22个。截至目前,除已完工的6个项目外,有11个项目已全面复工、2个项目部分复工。

  记者对这些复工项目进行了梳理。其中,6个铁路项目中,成蒲铁路紫瑞隧道已完工,天府站、川藏铁路寿安综合保障基地全面复工,成自铁路实现部分复工。

  4个高速公路项目中,天邛高速、成乐高速扩容、成绵高速扩容已全面复工,成南高速扩容部分复工。

  12个市域快速路项目中,金简黄快速路北延线、彭青淮快速路西延线、蒲名快速路一期、成温邛快速路延伸线一期、金凤凰高架新都段5个项目已完工。五环快速路、金简仁快速路沱江大桥、金简黄快速路一期、成金简快速路、天新邛快速路、天新大快速路6个项目实现了复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