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全市便民核酸采样点正陆续恢复

向市民免费提供混检服务

2022年09月16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便民核酸采样点正陆续恢复

  昨晚,成都市卫健委就市民反映的本次本土疫情防控聚焦问题进行统一回复。

  成都大部分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可以去哪里参与“愿检尽检”?

  答:我市大部分地区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全市便民核酸采样点也正陆续恢复,并将按需新增,向市民免费提供核酸混检服务。目前,可通过健康成都官微和高德地图查询原有点位,新增点位将动态进行更新,也可关注各区(市)县发布的核酸检测点位信息。

  疫情期间,孕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需要去医院定期检查的,如何保证就医渠道的畅通?

  答:对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其原就诊医疗机构会主动与长期就诊患者保持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患者进行随访,详细了解每一位患者隔离状态和健康状况,了解病情进展,给予医疗指导,并告知疫情期间医院就医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妥善安排后续治疗。

  关于孕产妇,要求开展助产服务的医疗机构要与建档孕产妇保持紧密联系,持续做好孕产妇系统保健服务和医疗救治工作。对于临近预产期的孕妇,有条件的助产医疗机构可安排提前入院待产。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会向街道内慢性病患者提供配药服务和健康咨询。对高中风险区人员、行动不便的患者,街道可组织志愿者开展集中代配药服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