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疫情期间成都办理登记注册业务3688件

2022年09月16日07: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期间成都办理登记注册业务3688件

  在得知成都一机车企业有重大项目需要及时审批的需求后,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庆召集窗口受理科室、注册登记科与该企业项目负责人对接,当天就为企业快速办理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8·25”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登记机关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推行“全程网办”“特事特办”“急事先办”,助力市场主体持续发展。9月1日18时至9月14日10时期间,成都全市通过“全程网办”共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共计3688件。

  “我们小区封控管理,以为办理企业登记业务肯定要耽搁了,没想到这么顺利……”9月1日以来,成都各级登记机关纷纷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积极推行“全程网办”,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采取线上申请,线下邮递材料等方式办理登记注册业务,确保做到注册登记“不见面”,线上服务“不断档”。

  考虑到疫情期间特殊情况,成都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紧急事项,对不涉及前置许可的事项,采取容缺受理。“如果申请材料基本符合要求,在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的情况下,由申请人承诺限期补齐资料,登记机关予以先行办理,最大程度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日18时至9月14日10时期间,成都全市通过容缺受理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共计149件。

  针对疫情防控等重点项目,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特事特办”。

  “通过事先预约,应急办理的方式,我们安排专人加快办理登记注册业务,确保登记注册‘不打烊’,疫情防控‘有保障’。”该负责人介绍,9月1日18时至9月14日10时期间,全市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等重点项目登记注册业务共计164件。(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