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市秸秆综合利用及露天禁烧工作现场会在富顺召开

2022年09月1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贡市秸秆综合利用及露天禁烧工作现场会在富顺县童寺镇召开。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童寺镇引进企业——四川腾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据悉,该企业依托秸秆饲料化综合利用加工基地,从周边镇乡、宜宾江安按照250元/吨收购秸秆(油菜杆、玉米杆、稻草等),对秸秆进行破碎、压实、发酵用于喂养肉牛,同时将不宜作为饲料的油菜秆粉碎后用于牛圈垫料生成有机肥,目前每年可消纳秸秆9000吨,达到5000头肉牛规模后每年可以消纳5万吨。此举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农村秸秆堆积造成的土壤污染及露天焚烧造成的空气污染,还能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做到变废为宝。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童寺镇政府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近期大气质量状况及秸秆露天焚烧情况作了通报,对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区县及高新区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指出,秸秆露天焚烧和秋冬季气象不利是影响自贡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从根本上解决因秸秆露天焚烧、乱堆乱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管控、分类处置,做到“不冒一股黑烟,不现一处黑斑”,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李旭 许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