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保障成都市民出行 美团单车投放点位增幅达8.7倍

记者宋豪新
2022年09月1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随着成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9月15日凌晨开始,美团单车已加大车辆投放,重点在低风险区域的居民小区、地铁、公交周边3公里的范围内加强运维调度,并加大车辆“无差别”消毒力度确保市民用车安全。与此前相比,美团单车的投放点位增幅高达8.7倍,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美团单车数据显示,9月15日12点到14点骑行量环比上涨2.3倍。

投放点位增加8.7倍 重点区域周边3公里加强运维

为了15日中午可以顺利出门,不少成都市民头一天晚上便开始规划出行工具,其中共享单车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朋友圈还出现“抢单车”攻略。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出行美团单车从15日凌晨开始增加运维调度,“我们预判居民小区周边的用车量跟之前相比会有较大增幅,所以在小区周边连夜安排车辆投放,让市民在走出小区后就可以骑行共享单车。”美团单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以居民小区为投放重点的同时,美团单车增加了地铁、公交点位的投放,便于市民出行接驳,并在这些区域周边3公里的范围内加强运维调度。“与原则居家期间相比,我们在5+1区域的投放点位增加8.7倍。在投放总量不变的基础上,我们通过分散投车,加大运维调度频次,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用车。”

全市用车需求环比激增2.3倍

家住在大源的程女士,15日中午12点半从小区走出来后直接扫了一辆美团小黄车骑到附近的地铁站,用时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我打算去公司一趟,出门前还担心没有共享单车要走到地铁站,但是出小区后就看到美团单车的工作人员正在投放车辆,赶紧扫了一辆,很方便。”程女士说。

随着共享单车用车需求增长,美团单车的骑行量也有所增幅。数据显示,美团单车9月15日12点到14点的骑行量,相比上周同期,环比增长2.3倍。跟14日相比,更是有13倍的涨幅。美团单车相关工作人员预计,在市民陆续回归职场后,16日早晚高峰的用车需求将会更大。

加大消毒频次 持续进行车辆“无差别”消毒和秩序维护

为确保用车安全,美团单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辆“无差别”消毒,即: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路面所有共享单车进行不间断消毒,覆盖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对车把手、车座、车锁这些易接触的部位重点消毒。同时,美团单车提醒市民在骑车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另外,美团单车还对路面车辆进行“无差别”维护,即:对所有共享单车进行停放秩序的维护,确保车辆有序、规范停放。

为保障一线运维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所有运维人员均配备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持核酸报告上岗,每日测体温,戴口罩、手套工作,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工作服每日换,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