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13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以来,突发的疫情进展和疫情防控要求,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疫情期间保障金融服务,业务办理不间断。

敏捷反应,高效服务不停歇

疫情发生后,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启动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各处安排必要人员24小时留守单位值班。既确保防疫安全又保障工作连续性,该分行党委决定由三位班子成员,各处室多名党员及骨干员工住行封闭。

保障客户远期结汇顺利交割

A企业是一家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及海外,进出口业务量大,结售汇率波动直接影响公司利润水平。四川分行积极向企业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推荐远期结售汇产品,客户接收我行建议,尝试办理一笔远期结汇业务。疫情封控期间,正逢远期交割到期,通过住行人员,实现企业远期结汇到期顺利交割,交割后人民币资金顺利划转用于后续采购。

服务跨境人民币收款,落实资金保障

B公司是四川一家从事液晶面板生产和出口的中型企业,东盟地区是公司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出口结算货币主要采用美现汇或信用证,而公司成本主要为人民币支付。今年以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波动进一步增强,B公司经营面临较大的汇率风险。

针对B公司遇到的难点,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经过分析认为,东盟是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多个国家与中国签有货币互换协议,当地也有众多中资金融机构,建议B公司可以与境外买家商量尝试使用人民币结算,帮助规避汇率风险。B公司接受了银行建议,接受买家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疫情期间成功回款3368万元人民币。

打通绿色通道,进口开证不间断

D公司是一家民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通过同业向该分行申请开立跨境人民币信用证,用于进口芯片,该分行所处高新区先于同业所处区域实施疫情管控,进出口快递收件受到影响。为保障客户及时收到进口单据提货,该分行与同业通过特事特办,灵活变通为客户及时实现了远期信用证承兑及时放单客户。

发挥网上银行优势,进口付款不拖延

E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研究和实验发展公司,通过开进口信用证从国外进口设备,封控期间,正值该公司进口信用证付款到期,该分行积极发挥网上银行优势,通过在线指导客户网银操作,顺利实现网银购汇办理、网银信用证付款,避免垫款发生影响客户征信。既保证了业务合规,又维护了银行的信誉。

关键时期,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一手抓疫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为客户提供持续优质服务。(何文韬)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