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甘孜特警徒手刨掘救出3人 爸爸和妹妹在地震中罹难

2022年09月0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秦晓强和战友们徒手刨土救人。甘孜公安供图
秦晓强和战友们徒手刨土救人。甘孜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8日电 (记者 李平)9月6日凌晨,甘孜州公安局特警队员秦晓强收到一个噩耗:一直联系不上的爸爸和妹妹在地震中罹难!作为最早到达震中磨西镇的公安救援力量之一,秦晓强亲手从地震废墟中救起了3人,9月6日凌晨时分,他依然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忙着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中磨西镇成为急需救援的“生命孤岛”,甘孜州公安局迅速集结700余名警力前往救援。当日14时20分左右,经过抢通道路、越过山丘,长途奔袭一个多小时,240名甘孜特警到达磨西镇展开抢险救援。26岁的秦晓强就是这240名勇士中的一员。

秦晓强和战友们连续奋战13小时,冒着不断袭来的余震,顶着碎石断木砸下的风险,徒手刨掘救出了3名被困群众。

作为最早到达震中的救援队伍之一,这支240人的甘孜特警队伍把救人作为第一要务,克服万难抢险救援。9月5日,特警队行至磨西镇与青岗坪交会处时,被湍急的流水拦住去路,他们就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徒手攀爬绳索前往对岸,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先后成功转移出青岗坪被困群众900余人。

得知秦晓强的情况后,甘孜州公安局党委、特警支队领导立刻安排他返回家中料理后事。目前,甘孜州公安局这支还有239人的特警救援队依然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有序开展抗震救援工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