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网传成都全市餐饮外卖停业?官方辟谣

2022年09月07日10:12 | 来源:成都网络辟谣
小字号

原标题:网传成都全市餐饮外卖停业?官方辟谣

9月6日,一则“晚上8点开始,成都所有餐饮、外卖行业闭店”信息在社交平台流传,相关信息引发关注,不少网民认为外出采购反而会增加人员接触感染的概率、给不会做饭的人带来吃饭难题,也有部分网民质疑其真实性、呼吁等待官宣。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针对网传信息,成都市商务局于9月7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该消息不属实!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9月1日)规定,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且纳入市级或区级“白名单”的餐饮企业,在取消堂食的同时,可提供外卖服务。全市主要外卖电商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均坚持正常运营,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市民线上订餐等消费需求。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于涉疫情类信息,应以官方权威渠道发布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辟谣信息来源:成都市商务局官方网站)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