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怎么办理?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9月04日08:04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怎么办理?权威解答来了

  9月1日,2523件;9月2日,5065件……

  9月3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接连两日,我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件数激增,远超此前日均办理100余件的数量。

  《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什么用?如何申办?川观新闻记者就此走访了交通运输厅。

  据介绍,《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为进出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使用。重点物资包括但不仅限于: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

  省内需跨省进出涉疫地区运输重点物资的收发货单位,可申请办理《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途径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办理电子通行证,线下办理纸质通行证,两种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针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线上办理开发了自有系统,在线上申办15分钟左右可完成所有流程,建议通过线上进行办理。

  使用《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时应注意,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司乘人员、车辆、运输线路、物资应与通行证信息保持一致,不得转借他人使用。证件在有效期内使用,到期自动失效,遗失不补办,不换发;线上申领新通行证时,会自动注销原通行证。据悉,《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不超过1个月。

  相关链接:

  《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步骤

  ●线上办理

  第一步:收发货单位注册并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sczwfw.gov.cn/),点击右下角“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领”字样的图片。

  第二步:按照页面表单要求,填写执行运输任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员、运输物资等信息,提交申请。

  第三步:收到系统办结的短信通知后,下载登录天府通办APP,在电子证照卡包中申请《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电子证照,进行亮证和查验。

  ●线下办理

  第一步:收发货单位根据物资类别,向所在地对应的县级发改、经信、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卫健等部门申请,提交加盖收发货单位公章的《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表》。

  对难以确定物资类别对应部门的,收发货单位可以直接向所在地县级交通运输部门申请。

  第二步:相关部门收到申请后,原则上即接即办,最晚不超过1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工作。(川观新闻记者 王眉灵)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