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杜锋肯定中国男篮海外赛练表现

2022年09月07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杜锋肯定中国男篮海外赛练表现

  从5月底开始在国内展开集训,到9月2日凌晨返回国内,中国男篮刚刚结束了历时3个多月的集训和参赛,其中近两个半月的海外拉练参赛也是队史上最长的一次。5日,在中国篮协举办的媒体之家活动中,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全队在赛场上、训练期间都有不错的表现,面对强敌迎难而上,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了比赛任务。他给全队打8分。

  杜锋表示,通过这次海外拉练参赛,全队感受到了亚洲、欧洲篮球的发展趋势,隔离期间大家都在看男篮欧洲杯的比赛,“我们在技术运用、身体对抗等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对抗。国际赛场上基本没有定点投篮的机会,我们行进间的技术和后卫的篮下技术都有待提升。”

  顾全时隔多年重返国家队,在世预赛和亚洲杯赛上均有精彩表现,但他也看到了自身和对手的差距,“在输给澳大利亚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在国外优秀球员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顾全给自己打8.5分,他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提升投篮,特别是移动中投篮的技术。

  孙铭徽表示,国际比赛的对抗强度要远超国内联赛,对手在关键球处理、进攻、防守、预判等方面比自己想象中高出很多。接下来他将有针对性地补强投篮、传球等短板,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强化主动对抗。

  CBA新赛季将于10月10日打响,留给国手和各自俱乐部球队合练的时间并不多,11月又是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对手分别是伊朗队和巴林队,时间非常紧凑。对于国家队的下一个目标,杜锋表示,中国男篮首先要进入世界杯正赛,并争取在世界杯分组时能处在相对有利的位置。最重要的是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力争拿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如果人员健康、齐整,我们有机会冲击亚洲冠军。”(北京日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