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纳达尔止步美网男单16强

2022年09月07日09: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止步美网男单16强

  继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不敌克耶高斯被淘汰出局后,2022年美网公开赛男单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出局。面对22号种子、24岁的美国本土球员蒂亚福,纳达尔以4比6、6比4、4比6和3比6告负,无缘8强。这也是继2017年美网夺冠以来,纳达尔遭遇的最差的大满贯赛单打战绩。

  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首盘第七局遭遇破发,丢掉了这一盘。第二盘双方各自保发,眼看比赛直奔抢七而去,在蒂亚福不得不保的第10局,纳达尔在0比15后连下3分拿到两个破发点。蒂亚福虽然救回一个破发点,但纳达尔随后完成破发,以6比4将盘分扳成1比1。第三盘与第一盘的进程相似,蒂亚福又是在第七局完成破发,纳达尔以4比6再负。第四盘纳达尔一度以局分3比1领先,但蒂亚福此后一口气连下5局,将纳达尔淘汰出局。

  纳达尔在赛后发布会上做了简短的总结就匆匆离去,他说:“我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没能像过去那样打出侵略性,没能给对手制造压力,对手发挥得非常好。我会努力试着在心理层面做好准备,当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再次参与竞争的准备,我就会出现在赛场上。”(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