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黄强在甘孜州泸定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2022年09月06日07: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受省委书记王晓晖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立即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并主持召开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王勇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工作要求,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强深入泸定县磨西镇磨西古街、步行街、磨西会议旧址、海螺沟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等地,实地察看抢险救援、房屋及文物受损、群众安置等情况,远眺并仔细询问与外界交通中断的青岗坪村等村组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应急、武警、消防等方面人员和基层干部。

  随后,黄强在磨西镇主持召开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联合指挥部要扁平化指挥,科学有序调度各方救援力量,抓住黄金救援期,立即全力以赴、克服万难、争分夺秒搜救被困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全力开展伤员救治,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对住房存在安全风险的群众坚决组织避险转移安置,加强物资保障,确保大家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服穿、有医疗服务、有安全住所。要抓紧核实灾情特别是人员伤亡情况,全面摸清底数,为抢险救援和下一步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一对一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善后工作。要加强震情监测预警,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对危房等尽快设置警戒线,全面开展燃气管网、水电站、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救援人员安全。要尽快抢修受损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加强灾区道路交通管制,切实维护通行秩序,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戴着口罩抓抢险救援,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同时从严从紧执行“入川即检”,守牢“州门”“省门”。要及时发布权威客观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把所有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震、战疫等极端情况叠加的特殊大考中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副省长田庆盈,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