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CBA新赛季林书豪加盟广州队

希望在新球队重新找回自我

2022年09月06日08: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新赛季林书豪加盟广州队

  曾经两次为北京首钢队效力的后卫外援林书豪已经确定新赛季加盟广州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林书豪此前已经与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沟通,他表达了希望能够为广州队打球的心愿与想法。同时,林书豪也希望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重新找回自我。

  林书豪在上赛季前经历了新冠的不利影响,隔离、治疗时间较长,前后大概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中间他还有过一次复阳。这次的经历对于林书豪的身体与心理都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林书豪为首钢队出战的上赛季初期,曾经透露自己的身体情况明显下降,他的肺部工作效率也就只有50%。伴随着上赛季的深入,林书豪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整体上看也不是很理想。林书豪在上赛季部分比赛末节未能得到上场时间,这在他此前效力首钢队的过程中非常少见。上赛季结束后,北京首钢队并未对他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而林书豪一直在美国保持系统训练。近期林书豪返回中国,除了参加商业活动外,他也在为新赛季重返CBA进行着各种努力。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广州队与林书豪的签约已经完成,林书豪将在新赛季继续在CBA出战。而广州队的打法与球队阵容也是林书豪喜欢的类型,广州队的速度较快,林书豪的特点也能进一步发挥出来,同时林书豪的经验、防守等方面,也都可以帮助到广州队。

  北青报记者了解,林书豪已经与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进行过沟通,他表达了希望为广州队出战的愿望与想法。同时,林书豪也希望在广州队中重新找回自我。

  延伸

  “会永远珍惜和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5日,广州队与后卫外援林书豪完成签约。林书豪此前在2019-2020赛季与2021-2022赛季都效力北京首钢队,他也在5日对首钢队表达了感谢,“我会永远珍惜和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他写道。

  新赛季将是林书豪在CBA的第三个赛季,他表达了内心感受:“打了13年的职业篮球,我觉得任何一个时刻或赛季都不是理所当然。我的梦想一直都一样——在我有机会参与的最高水平比赛里给出自己最佳的表现,并且用我很幸运从篮球得到的资源为其他人创造追求梦想的机会。而这个赛季,我很兴奋重新加入 CBA。”

  离开之际,林书豪表达了对老东家北京首钢俱乐部的感激。“我永远感谢北京这座城市,北京首钢俱乐部,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当然,还有热情非凡的首钢球迷们,让我在CBA的第一支球队穿上了北京首钢的球衣。我会永远珍惜和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