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新增直飞北美全货机航线 每周新增运力超600吨

2022年09月04日07: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新增直飞北美全货机航线 每周新增运力超600吨

  9月3日7时27分,从北美出发的5Y8469航班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1时42分,该航班又启程飞往美国芝加哥。这标志着爱派克斯国际物流成都至北美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该货运航线,是继比利时布鲁塞尔、巴西圣保罗、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全货运航线后,成都今年加密和新增的又一条全货运航线。预计到2027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形成30条以上覆盖全球重要节点城市的国际全货机航线网络、货邮吞吐量突破100万吨,建设泛欧泛亚的航空货运枢纽。

  当天航班的去程,主要是将中国电子、服装零售等产品发往北美,货值近1.5亿元;回程搭载的是电商零售等进口货物,货值约1200万元。“去程货物主要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部分产品也来自华东及华南的转运货物。”成都爱派克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介绍,成都—北美货运航线初期主要飞往美国芝加哥和纽约。其中,飞往芝加哥航班计划每周两班,周一和周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始发;飞往纽约航班计划每周一班,周四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程。9月中旬,该公司另外一台全货机将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届时,将形成每周6班的美国往返直达货运航班,直达航点增加到芝加哥、纽约、洛杉矶3个。每周,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空运直达北美的总运力将超过600吨。

  根据成都海关数据,上半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开、加密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线12条,开通首条西南地区到南美洲货机直航航线。目前,23条全货机航线实现“不停航”稳定运行,全货机货运量9.1万吨,占总货运量89.2%;起降货运航班4326架次,占进出境航班总架次的73.4%。14条“客改货”国际(地区)航线,航线网络覆盖五大洲主要枢纽城市。(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程文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