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第五批四川传统村落名单公示 有你熟悉的吗

2022年09月01日07:5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批四川传统村落名单公示

  8月31日,记者从住建厅获悉,第五批四川传统村落名单开始正式公示,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兴福村等143个村落榜上有名。

  住建厅村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做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四川省传统村落评价标准》相关规定,经所在县(市、区)填报、市(州)初评、省级初审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将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兴福村等143个村落列入四川传统村落名录。

  截至目前,四川已经评选出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建立省级传统村落名录1046个。同时,全省有333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总数位列全国第九。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保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