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吴易昺、王曦雨、张帅、郑钦文和袁悦晋级

中国五将闯过美网首轮

2022年09月01日09: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五将闯过美网首轮

  8月31日,随着袁悦击败澳大利亚对手弗里斯,取得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中国球员也在本届美网取得5胜2负的成绩。至此,5位中国选手杀入美网第二轮。中国19岁小将郑钦文赛后表示,来到大满贯舞台,就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示出来。

  郑钦文的首轮对手,是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比赛中对手的平击球如同炮弹,给郑钦文制造了巨大的压力。“我一开始拿到签表,看到奥斯塔彭科的名字,就知道要对付她的快球,”郑钦文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她的回球真快,在比赛中打出了很多制胜分。首盘我抓住了关键分的机会拿下比赛,第二盘我也有机会,只是对手做得比我更好。很开心能在决胜局拿下比赛。”

  相比郑钦文,奥斯塔彭科在落后时显得异常急躁,还多次质疑赛场鹰眼的判罚。郑钦文坦言,对手失误不少,是她失利的原因。“她有时表现得不太稳定,给了我机会。我只能专注于打出自己的特点,找到机会击败对手。来到大满贯的舞台,我必须做好准备把最好的自己展示出来。”

  在王欣瑜美网首轮挑战失败后,袁悦顶住了左大腿的伤势和脚上水泡的伤痛,击败澳大利亚对手,首次杀入美网次轮。“我觉得比赛前自己挺紧张的,因为第一次打大满贯比赛,今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每一分、每一拍上,告诉自己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就和一场250比赛一样,努力不去想结果。”袁悦表示。

  袁悦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不是很好,她坦言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起伏,所以怎么能在自己低谷时坚持下来,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来提升自己很重要。“大满贯正赛首胜对我的意义很大,我可以向前走了很大一步,正确的事情就这样开始了。未来遇到不顺利的境遇,我希望还可以记得每天要这样,去做对的事情。”

  袁悦表示,自己从资格赛过来,四个对手的水平差不多。“我更多地关注自己的每一分,输赢只是一个结果。我关注在自己能够控制的地方。如果对手的发挥更好,我也要承认这个结果。这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

  和郑钦文不同,袁悦的团队由来自国内的教练和医生组成。她表示,郑钦文和王曦雨的成绩比自己好,年龄也比自己小,这就是她们的过人之处。“今年很开心看到中国男网的突破。女网方面,像郑钦文和王曦雨成绩一直比我好,也比我年轻,我有很多要向她们学习的地方,争取有一天达到他们的高度。”

  目前中国选手吴易昺、王曦雨、张帅、郑钦文和袁悦晋级后,次轮对手已经全部揭晓。王曦雨、张帅和吴易昺在第三比赛日登场冲击单打32强。(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责编:彭茜、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