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男篮达成世预赛目标

9月1日回国 11月对阵伊朗、巴林

2022年08月31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达成世预赛目标

  中国男篮在29日晚以80比67击败巴林队,目前中国男篮以6胜2负升到小组第二。中国男篮计划在9月1日前后离开哈萨克斯坦,然后转机返回国内。

  两场世预赛结果是不错的,但比赛过程却反映出一些问题,中国男篮似乎不太会打顺风球。在与哈萨克斯坦男篮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多时领先对手19分,但后边时间却被对手逐渐追上,场上形势急转直下。与巴林队的比赛,也有过类似情况,中国男篮在第一节时取得较大领先分数,此后被对手接连追分,中国男篮领先分数曾被缩小到个位数。中国男篮显然需要学会如何更好地打顺风球。

  同时中国男篮内线球员状态参差不齐,这是球队目前的一个难题。周琦在场上时,无论攻防,都是统治级别的,可一旦他下场,无论是王哲林还是沈梓捷,状态都令人担心。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就这3个内线球员,球队不能过度使用周琦,这就需要其他内线球员能够顶上来,去分担周琦的压力。

  最后,中国男篮还需要更多的外线稳定输出。顾全在此前亚洲杯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给中国男篮很大的支撑。但这两场世预赛,中国男篮在外线的表现令人堪忧,始终缺少稳定的得分点,难以分担内线压力。此役周琦拿下22分7篮板,再次成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按照规则,每个小组前三名自动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男篮所在的F组,第一是澳大利亚男篮,他们目前战绩为8胜0负。目前分析,澳大利亚队锁定小组头名只是时间问题。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最为现实的目标是力争小组第二或第三。

  中国男篮在击败哈萨克斯坦与巴林队后,他们目前小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二。中国男篮之后两个世预赛窗口期比赛分别是在今年11月以及明年2月,对手分别是伊朗、巴林以及哈萨克斯坦、伊朗队。由于巴林队已经排名垫底,他们基本上退出世界杯出线名额竞争,因而中国男篮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小组第三和第四的伊朗与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男篮11月与伊朗和巴林队交锋的胜负结果将直接关系他们的出线形势,如果全部获胜的话,那么中国男篮在小组的出线形势就非常乐观了。(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