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秋季开学推迟,成都市教育局给全市家长一封信

指导孩子调整作息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2022年08月31日08: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指导孩子调整作息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的《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指出,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确保全市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秋季开学时间推迟了。

  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要关注最新防疫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义务,以身作则与孩子一道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有7天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公布病例有轨迹重叠、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等情形,请立即向社区报备、向学校报告。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通信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等相关信息收集,不参加各类校外培训活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

  此外,市教育局建议家长,指导孩子按照学校安排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引导孩子参与扫地、做饭、整理房间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陪同孩子参加体育运动,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同时主动关心孩子的心理情绪状态,站在孩子的角度和立场,每天至少用15分钟的时间与孩子聊天,讨论彼此在生活中的趣事和遇到的问题,建立相互信任,与子女进行有效沟通。

  最后,市教育局表示,家长要密切家校联系,保持电话、微信等通信畅通,及时关注教育部门和学校发布的信息,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相关工作。如果学生在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需要帮助,请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解决。(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