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西岭雪山景区滞留游客已全部有序撤离,大邑全县道路畅通

2022年08月29日09:11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西岭雪山景区滞留游客已全部有序撤离,大邑全县道路畅通

  8月28日下午,成都市大邑县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大邑应急”发布信息,目前西岭雪山景区滞留游客已全部有序撤离,截至2022年8月28日14时,西茶路、双鸳路临时中断道路已抢通。大邑全县转移受威胁群众351人,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

  大邑县气象台2022年08月28日04时1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我县结合此前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强化县、镇(街道)、村(社区)联动响应,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转移受威胁群众351人,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悉,8月27日20时到28日08时,大邑共计出现大暴雨6站,暴雨2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西岭滑雪场199.8毫米。目前西岭镇降雨明显减弱。水情方面,县域内河道出江河河道水位出现明显上涨,水位随着降雨减小正在慢慢消退,7座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交通方面,截止2022年8月28日14时,西茶路、双鸳路临时中断道路已抢通,目前全县道路畅通,未发生人员伤亡等情况。

  大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28日7时00分启动防汛Ⅳ级(蓝色)应急响应,全面加强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做好值班值守,西岭雪山暂停对外开放,景区限制游客等外来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对危险区域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组织受威胁人员转移避让。截止8月28日15时,景区内滞留游客已全部有序撤离景区。

  截至8月28日9时00分,县应急局调派蓝天救援队、飞鹰救援队携带救援装备前往西岭镇。同时安排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非凡、陆豹、雷霆等专业救援队做好待命准备,随时出动。西岭镇、村两级应急分队、西岭雪山景区公司应急队全员在岗在位。

  大邑县气象台2022年8月28日9时10分解除28日3时10分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将8月28日6时25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县未来6小时降雨天气持续,但是降雨强度有所减弱,随着冷空气的进入,将伴有4-6级大风天气,请做好大风和持续性降雨的防范措施。

  请广大群众注意关注灾害及天气预警信息、尽量避免组团前往灾害预警区域,不信谣,不传谣。(川观新闻记者 程文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