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上半年四川企业并购超半数在成都,这些领域表现亮眼

2022年08月25日09:17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四川企业并购超半数在成都,这些领域表现亮眼

  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的企业并购交易主要集中在成都市,交易数量和融资金额超过四川全省的50%。这是8月24日普华永道发布《2022年中期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前瞻》中披露的信息。

  普华永道披露,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并购交易数量仍保持在历史高位,达到6173宗。四川情况如何?普华永道披露,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企业国内并购已披露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交易总额达372亿元,平均每笔交易的融资金额达3.61亿元。四川企业并购交易集中在成都,成都又主要集中在高新区。高新区交易数量和融资金额占成都市比重分别达42.21%和36.26%

  “四川省的IT及信息化领域表现亮眼。”普华永道相关负责人徐闻说,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迅速,该领域的企业并购融资交易相对活跃,高端制造业及金融业领域表现也值得注意。整体而言,2022年上半年发生大额并购交易的领域较为丰富,包括了金融业、食品加工业、医疗仪器、数据、能源与矿业、房地产开发等。(川观新闻记者 彭瑀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