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三星堆8号坑巨型神兽提取成功 重达300斤

2022年08月25日09:0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堆8号坑巨型神兽提取成功 重达300斤

  8月24日,三星堆遗址祭祀区内考古发掘提取工作正在进行中,8号坑内成功提取出大神兽等一批文物。其中包括一件1米多长青铜神兽,重达近300斤,为目前之最。

  封面新闻记者此前了解到,这件巨型青铜神兽与此前3号坑发现的“机器狗”形制相同,大小不一。而此前,在8号坑新发现的明星文物“青铜神坛”最顶层,也有一只这样的神兽。或许,在三星堆人眼中,神兽是非常重要的祭祀角色。

  据了解,目前,三星堆3、4 、5、6号坑已经封坑,5、6号坑进入实验室考古,7号坑进入收尾阶段,8号坑已提取6000多件有编号文物,三星堆祭祀坑已提取总计近1.4万有编号文物。

  三星堆遗址本轮田野考古发掘工作将于9月底收官,接下来将由田野全面转向室内,开启修复、整理和研究工作。

  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综合央视新闻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