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全面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2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在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紧跟绵阳市科技城发展主旋律,深挖地方经济发展金融需求,加快特色产品创新步伐,通过公司信贷、交易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多条线、多产品组合服务,提升金融支持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为绵阳市科创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帮助金融需求主体纾困境、稳预期、强信心,以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经济稳步增长。

助力核心企业上下游,加码支持科创企业

科创企业在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为持续支持辖内优质科创企业发展新动能,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在发展转型中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结合科创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及特点,深挖企业金融需求,利用丰富产品体系,为其设计综合化服务方案。同时强化联动服务,以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为重点,满足其上下游企业在票证函和现金管理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已累计对绵阳市近百家科创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累计向辖内75家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3.59亿元。

引用金融“活水”,科创企业市场优质亮相

为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通过投行业务,积极寻找直融市场契机,通过引用市场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公开市场优质亮相。上半年,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积极落实绵阳市“十四五”规划关于“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的相关精神,成功为长虹集团发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的科创票据。此笔票据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单科创票据,是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丰富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打造专业队伍,围绕科创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经营发展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为绵阳市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欧家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