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保民电促履约

2022年08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科学管控让电于民,早策划、早筹备促使项目完美履约。虽然四川地区持续高温,但丝毫没有影响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的进度。做好策划,提前安排,铆足马力,大干快上,项目团队火力全开,促使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项目研究院及配套产业用房主体封顶,主体厂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和装饰装修阶段,整个工期提前了6个月,预计2022年内建成竣工。

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穿戴整齐,排列有序,带着水杯、藿香正气液,准备开始晚上的“战斗”。出发前,中国五冶集团中共党员、项目安全主管司冬冬正在给晚班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安全第一,有啥不舒服一定要马上说。”站在队伍后面,能够看到司冬冬蓝色工装上的汗渍。

与白天的“清净”不同,项目现场设备开始运转,厂房里人们开始调试,刚封顶的楼栋里也有了照明,开始着装饰装修工作。汗水净透马甲,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浪扑面而来。“面对极端高温气候,都是早上5点到9点、晚上9点到凌晨5点这两个时段施工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项目科学安排,错峰施工,让电于民,践行了国有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和居民共渡难关。与此同时,也确保了项目进度、为完美履约打下坚实基础。”中国五冶集团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负责人张禄说。

“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不容忽视,在项目生活区我们采用1台200千瓦的发电机保证日常供电,同时项目还开展了高温防范安全教育,购置准备好了防暑用品。”在张禄看来,困难只是一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等到温度降下来,一切就都好了。

据了解,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用房建设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33万平方米,于2022年2月16日开工。其中,一号示范厂房纵向长208.8米,横向为总长达138米的六连跨, 建筑面积约3.1万平米,建筑高度15.4米,预埋基础245个,杆件数量1561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的国产化航空航天装备核心关键部件配套产业集群,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将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新城。(张禄 胡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