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多措并举战高温

中国五冶集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项目具备交付条件

2022年08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下午6点,室外温度虽已下降至30°,但依然感觉到阵阵热浪。随着现场清扫工作完成,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淮州新城职教城“三校一中心”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如期达到交付条件。

“太不容易了!” 五冶项目指挥部总工李建虎表示,这段时间的工作可谓“煎熬”,面对极端高温天气和有限的电力资源,项目团队和全体施工作业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坚决让电于民的同时,千方百计保履约,最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贡献了力量。

淮州新城职教城“三校一中心”是四川省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6万平方米,按照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要在月内全部完成装饰装修及总平施工,9月开校迎接首批师生入驻。

李建虎介绍,近几个月,项目一直处在满负荷运转的状态,现场管理及作业人员多达3000人,每天施工、办公和生活的用电量在800至1000千瓦左右。但连日来,四川省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电力供应十分吃紧,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用电需求,目前项目上每天的用电量必须控制在500千瓦以内,给按期履约带来严峻挑战。

为了保证最紧要的施工电力供应,项目部采取了多重措施。严控办公、生活区的用电负荷是其中的关键,生活区集装箱宿舍共安装了538台空调设备,要求每台空调制冷温度不得低于27摄氏度,同时采取每隔1小时重启生活区总电源的方式,确保人走电断,避免空调等设备待机耗能。“我们通过宣教与检查相结合,引导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为节能源,保履约尽一份力。” 李建虎说。

其次,针对项目体育馆、图书馆、体验中心用电负荷较大的钢结构焊接作业,项目部采用3台大功率发电机、12台小功率发电机发电,有效降低临时用电负荷。此外,现场生产采取错峰用电,室外施工作业安排在上午6至10点,室内作业控制在下午4至8点,既能预防高温中暑,也能节约用电。

通过以上措施,项目部成功将每天用电量控制在500千瓦以内。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于22日顺利达到交付条件,即将正式交付使用。“既让电于民,又保新校开学,虽然很难,但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李建虎说。(陈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