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文旅影像展在韩国首尔圆满收官

朱虹
2022年08月19日21: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日前,“东亚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首尔站)在韩国首尔市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以“一场展览+两场活动”的立体化形式向韩国观众发出邀请,全方位解读了天府之国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充分展示、传播了蓉城之美。历经半月,线下观展人数达上万人次。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一千多年前,唐代诗人杜甫笔下,窗外雪山之景化作了浪漫的诗句。在现代的成都,遥望城市天际线,雪山仿佛跃然于城市建筑之上。

影像展中,15位摄影家的50余幅精美摄影作品,以“在成都,遥望雪山”“天府之国”“市井·烟火·幸福成都”三个单元,向韩国观众展示了公园城市宜居的美好画卷。摄影师们用精彩的作品,以影像为媒介,以美之名,带来了一场视觉佳宴,与韩国观众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对话。

“可以看出,成都是一座集风貌与温情为一体的城市,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走一走。”“听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只是透过图片欣赏,我就被成都的美景与美食深深吸引了!”展览现场,市民观众称赞道。

本次展览通过对天府文化内涵、成都城市之美的深入挖掘,力图从感官的角度让全球观众见证天府之国成都的文化软实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影像展,为韩国乃至全球观众发现、感知成都之美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视角和窗口,观众得以近距离感受到成都厚重的人文历史与宜游宜憩的独特魅力,成都城市之美正被更多人看到和了解。

展期内,两大配套活动——《韩国与四川成都的历史文化对话》专题讲座及“于天府,见三国”成都“东亚文化之都”主题活动先后在首尔和釜山开展,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前往,让韩国朋友对成都的历史文化与人文气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

作为城市旅游、文化宣传、推广的系列活动,8月18日,“东亚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在日本东京启幕,将继续以“一个展览+两场活动”的形式带领全球观众领略天府风采,感受成都城市之美,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助力世界旅游名城建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