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翠屏:惠民消费券密集发放 多场景撬动消费市场

2022年08月17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市民排队购买商品。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民排队购买商品。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非常划算!我购买了60多元的水果、蔬菜,用了翠屏区的满60减30消费券后,实际只付了30多元。”8月16日,在位于宜宾市翠屏区老城区的某超市收银台前,市民王庭李在结账时向收银员出示自己的惠民消费券,直言“太值得”。

从6月29日起,宜宾市翠屏区启动2022四川宜宾欢购一夏·翠屏惠民消费季活动,陆续发放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涵盖商超、餐饮、汽车等多个门类,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实惠。另一方面,商家也从惠民消费券活动中获得益处。城区某大型超市店长李萍深有感触:“每周三到周五,我们超市门店客流比没有发放消费券时增加150人左右,销售金额增长3万元左右。”

据了解,为持续不断地推动消费热潮,翠屏区在消费券的发放方式、发放频次、面额设置等方面作了新的探索,特别开设餐饮专区,通过发放大面额消费券来刺激餐饮消费,共发放餐饮消费专用券13773张,金额达189.65万元,商家核销率达到70%,直接带动餐饮消费约800万元。除了线上抢购,翠屏区还在活动期间开设线下消费券发放点,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截至目前,翠屏区共发放消费券52260张,直接拉动消费近1500万元,间接拉动消费约6000万元以上。

翠屏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强表示,消费券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助燃剂”,通过需求增长有效带动供给,提升供给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夯实消费能力,实现需求与供给之间的良性循环。下一步,翠屏区还将在家电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打通制约经济增长消费堵点,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胡雪 唐政)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