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空军派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入校报到

2022年08月0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2022年度招飞工作圆满结束 首次派出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入校报到

记者从空军招飞局获悉,空军2022年度招飞工作圆满结束,招飞数量创历史新高,千余名青年学生加入蓝天方阵,人民空军奋飞新时代再添新力量。为激发飞行学员职业荣誉感自豪感,空军于31日首次派出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数架运-20飞机抵达济南某军用机场,使用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入校报到拉开帷幕。

7月31日和8月1日,按照“区域集中、就近就便”原则,空军在石家庄、济南、南京、长沙、成都5个城市设登机点,派出数架运-20飞机集中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这是空军首次使用国之重器“鲲鹏”执行运送飞行学员入校任务。

迈向世界一流的人民空军,呼唤一流的飞行人才。空军招飞局局长刘庆松介绍,人民空军以开放、自信的姿态,使用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入校,是为了激发飞行学员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大力营造“一人招飞,全家光荣,全社会尊崇”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人民空军。

据了解,今年空军设计制作了新版录取通知书,乘机时还为每名飞行学员发放“纪念登机牌”,并在各个登机点组织热烈简朴的欢送仪式。

“能够乘坐运-20飞机去学校报到,我和家人都感到很自豪,‘鲲鹏’带我飞出了飞行生涯的第一道航迹!”飞行学员吴沛原告诉记者,入校后他一定苦练精飞,争取早日飞上祖国先进战机,练就制胜空天的打赢本领。

近年来,空军深入实施人才强军战略,以新型战机飞行人才核心能力素质为牵引,持续深化招飞改革,优化选拔模式、改进检测技术、创新方法手段,使招飞整体质量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空军招飞局消息,今年招飞数量创空军自主招飞30多年来的新高,经过严格筛选,从参加招飞选拔的高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飞行学员,其中包括400余名青少年航空学校毕业生。新录取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平均超一本线59分,其中60名将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新华社记者高玉娇、郭中正)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