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成华片区加油站齐心抗疫

2022年07月2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成华片区共9座加油站无一座停业,均坚持运营。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供图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成华片区共9座加油站无一座停业,均坚持运营。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供图

面对成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成都成华片区闻令而动,彰显企业风采,用坚守和担当践行中国石油的企业责任。

全面部署,守好防控“民生线”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成都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成华片区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公司机关-片区-加油站-班组立即开展联防联动,实行“一天一信息、一督查、一汇总、一研判、一整改”的“五个一”工作模式,统筹布控防疫战线。按照“着眼于有、防范到无”的标准,本着从严从实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防控要求快速传达,流调信息排查精细开展,涉疫信息收集高效准确,中国石油成华片区加油站持续落实落细场所消杀、顾客进站扫码测温、员工日常“三码联查”等防疫措施。组建党员先锋队,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仪等防疫物资储。

成华片区加油站时刻承担着成品油保供的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司乘人员的购买和使用需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提供最坚实后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加油站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稳产保供作出努力和贡献。

情系一线,送货上门暖人心

片区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蒋玉英、田桥、杨宗虎等以身作则,主动驻站坚守,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主动作为、冲锋在前。

7月27日,为保障驻站员工生活所需,公司领导、安全保障部、业务运营部门对成华片区各加油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开展走访慰问,并随行购买了速冻水饺、汤圆、面条、鸡蛋等生活物资送,解决了员工出行困难,采购物资不便的燃眉之急。对驻站员工和被隔离员工开展心理疏导,为一线员工筑牢安全防线,提供后勤保障。同时,充分赞扬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

同日,机关成立的应急帮扶小队也分赴至成华片区各加油站,对因黄码、隔离等原因导致人员紧缺的站点进行顶岗帮扶,补充基层服务力量。住站员工杨宗虎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水饺,一边感慨的说:“虽然因疫情无法回家,但公司的关怀也让我感到如家般温暖。”

共克时艰,坚守岗位保供给

作为成华区域成品油供应的“主力军”和成都市防疫应急保供加油站,成华区各重要站点为防疫应急、工程建设及重要民生用油车辆开辟“随到随加,优先保供”的绿色通道。同时,以“中油优途”APP为载体,积极倡导消费者“加油不下车,开票不进店”,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全力为全体员工和消费者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经营及消费环境。

针对疫情期间大部分超市、店面关停现状,成华片区所属加油站便利店确保24小时“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利用社群营销开展“接龙下单”、无接触配送等服务,减缓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物资压力。

目前,中国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成华片区共9座加油站无一座停业,均坚持运营,保证油品不脱销、商品不断货、服务不打烊。7月29日,成华片区已向政府部门报备通勤表,领取出入卡,更好地配合政府部门开展防疫工作,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房金)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