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7.20”疫情新增病例主要为隔离管控密接者或风险区域内筛查发现 形势总体可控

2022年07月2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王波)7月2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杨小广介绍,7月28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5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截至28日24时,“7·20”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例。“7.20”疫情新增病例主要为隔离管控的密接者或风险区域内筛查发现,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杨小广表示,由于引起本轮疫情病毒的变异株传染性特别强,传播速度更快,波及范围较广,后续仍有在前期病例的家庭成员中发现续发病例和在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内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由于本次疫情的病例主要集中在成华区,为尽快筛查出潜在感染者,根据专家研判,成华区今日凌晨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通告提出,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有阳性病例的小区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无阳性病例的小区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辖区内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区域的小区院落实施封闭式管理等措施。

他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区两级部门组建了联合工作专班,对疫情处置、生活保供、社区服务、城市运行等已做了细致的安排。市级机关抽调了1500名干部,下沉至成华区协助社区管理服务。核酸检测方面,调集了都江堰、郫都、温江、崇州、新津、简阳6个区(市)县1860名采样人员奔赴成华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物资保障方面,成都市目前已加大储备供应,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流通企业加大肉类、蔬菜直采和调运力度,确保供应和储备充足。医疗保障方面,已做好在应急情况下对慢性病患者、危急重症患者、透析患者、残疾人、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特殊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的各项准备。对于需要外出就医的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他们能到定点医院妥善就医。

此外,在重点做好成华区疫情应急处置的同时,成都市将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